close




2009年的9月份!!
展開了我第二次的自由行~~

其實,身上沒有任何ㄧ本關島旅遊書和關島地圖...
讓我有那麼點小小的不安...

身上就只帶著翻譯機、網路上抄來的筆記和空空的行李,
高氏姊弟倆就這樣前往美國屬地--關島啦!!

為了關島行~~
讓我老扣扣的身體還要熬夜搭飛機前往!! 
值不值得呢??
等著看吧........

說到這裡,來提供一下飛關島的航班好了!!
就2009年九月份來說...
台灣飛關島的話,妳就只有華航可以選擇~
而班次呢??
ㄧ週只有兩班!!
固定星期二
、六出發
班機時刻則皆為22:05
飛行時間為3.5小時
關島時間約比台灣快2小時~~
算一算...到關島大約為當地時間清晨5點到6點間!!
可別開心地以為賺到一整天可玩樂的時間~~
想想........
出發那天都沒睡,怎會有體力玩一整天啊..................


 
飛機餐~~
嗯........是早餐還是晚餐呢??



終於抵達關島機場~~
Hafa Adai................其實它的意思跟夏威夷的阿囉哈很像啦!! 



飯店的大廳......
過些時候,再向大家介紹我們這次入住的Royal Orchid
為了配合台灣班機的時間,關島許多飯店都相當貼心地提供提早入住的服務唷!!
但......必須是在住房率可配合的情形下啦~




Good Morning,GUAM!!

9月份清晨的關島,挺適合散步及晨跑唷~
當下時刻大約是05:30
走在街上,看到許多居民在晨跑呢~
和善的關島人,還會給你個微笑
我也就不好意思拍照去打擾他們囉~~
在這裡......就盡可能地放慢自己的腳步吧!!




在關島,過斑馬線前,得先按下這個鈕!!
不然,等100年也等不到綠燈啦~~~
順道一提....
關島人相當禮遇用路人唷~~
見到路旁有行人等候,也會有人主動將車子停下來讓你過咧!



輕鬆悠閒地在清晨散步後.......
進入飯店門口後,我驚訝地發現這個立牌!!

沒錯沒錯~~
只要你要去DFS,搭車不用錢唷!
(不過,要從DFS回來.....你就自己想辦法吧)

在這裡順便提供當地計程車的消費標準~~
由1.8美金開始跳表,剛開始的一英哩增加3美金,此後每多1/4英哩須
加收0.6美金....
你以為收費就這樣嗎?
NO!!
你下車時,還要再給總額的10~15%當小費唷!!
真是貴蔘蔘啊!!!



回到飯店後,到了早餐時間~~
入住Royal Orchid的房客,ㄧ律在這裡用餐!!




採Buffet方式....
除了西式早餐麵包、奶油、果汁、牛奶、香腸、培根生菜沙拉....
另外還提供了日式早餐:粥、拉麵、飯納豆、味增湯....

吃了幾天的關島食物下來.........
他們的口味普遍偏鹹耶!!



迷你版的自由女神
聽說前幾年,關島的自由女神因為長期日曬...
而被曬成古銅色的肌膚!!
不過,這幾年被重新粉刷成原本的白色.........
我覺得,古銅色的自由女神還比較襯關島的氣候耶~~

自由行的遊客,其實可以選擇放棄第一天的市區觀光!!
曾來過關島的高小弟....
本來是不想參加的!!
不過為了配合我這個沒來過的土包仔....
只好勉強來當陪客囉!!




總督府

關島雖然為美國屬地
但,她並不屬於美國的任何ㄧ州,
當然,也不需要繳州稅囉!!
不過...
近來美國已經開始修法,想把關島變成美國的其中一州囉!!



Fort Apugan

由這裡可看到Agana市區及Agana Bay
由於我的破相機拍不出這海灣漸層的美.....
除非親自到訪,否則就自行想像囉!!




關島信仰中心聖母瑪利亞教堂

此行的其中一個遺憾是............
忘記去找教堂附近頗負盛名的甜點:CUP & SAUCER
我們在台灣就找好店址,計劃此行一定要去吃了耶



第一個來關島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這當然是當地人很尊重的教宗囉!!
以前可是會旋轉的耶......
目的是為了各個方向的關島居民祈福~

現在因為齒輪壞掉了,轉不動了啦!!
換個角度想,轉了那麼多年......
教宗也累了,該休息一下了啦~~



關島人開的PROA餐廳

這間餐館小小的,
不過,相當好找!!
由Royal Orchid往南走...
不用15分鐘,就可抵達唷!!




餐廳Menu

上面寫的並不像中國菜會另取菜名,(如開陽白菜...等)
而是簡單地說明了主食材及它的烹調方式與使用的香料
忘記帶翻譯機的我們,還花了點小小時間研究一番咧~~



和餐館互通的甜點屋

餐館的生意相當好!!
除了遊客外,也有不少的本地人造訪~~
讓我們等候了約10~20分鐘後,
餐廳人員領我們到旁邊的甜點區用餐!!
(還好,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咧~~)

原本和高小弟計畫在用餐後,要再來點甜點的......
無奈用完餐後......實在是飽到很難受!!
只好作罷~~




為了搭配我的海鮮主菜而點的白酒

我記得餐館白酒的選擇不少,
不過,我不懂白酒,只好隨便點囉~~
運氣不賴,
這杯酒的酒香濃而不嗆......不賴!!




這道湯,調味很棒!!
我猜應該是有茄汁佐甜椒..........
甜椒香卻不搶茄汁味~~
不過,實在是太鹹....

口味重到搶過我白酒的味~~
還好,餐館貼心地送了杯白開水讓我漱漱口!!
否則還真擔心我下面的餐點都常不出味道咧~~


高小弟點的double cheese.......(後面的敘述我忘了!!)
外面餅皮的味道很像墨西哥玉米餅或是軟一點的Doritos
裡面則是有厚厚的cheese
四片餅上面放的醬料,味道有點像莎莎醬!!
不過,跟莎莎醬比起來,它蔬菜的味道更豐富些~~
配上餅來吃,讓我相當驚豔啊!!!
強力推薦大家點這道~~

不過,不喜歡蔬菜的高小弟,對這醬卻是敬而遠之!!




這是我回台灣之後,最想念的一道菜!!
我在台灣從來沒吃過這種味道的醬汁...
蔬菜青脆的程度,簡直就像剛從後院拔下來的青菜一般!!

一上菜時,看到這種蔬菜.....
原本相當擔心他會有很濃的蔬菜"土"味!!
(我很怕生菜沙拉有那種味道~~~)
結果,完全沒有!!!

高小弟這個不吃生菜沙拉的人...
吃了一片生菜後,他的結論如下:生菜仍舊有生菜的味道,不過,醬汁相當的出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那黑黑的"東西"
這東西有點像是軟的核桃,似乎是被醃過??
甜甜的!!
單吃會有點膩口.....
不過配上鹹鹹地醬汁及清爽的蔬菜,卻是意外地合拍!!

大力推薦這道沙拉!!
名字很簡單,就是Proa Salad(我應該沒記錯啦~~)



這份量實在大到讓我吃不完...
連服務生都看出我吃力的樣子!!
還跑來和我們討論分量的問題咧~~
我們建議他,應該把份量弄少一點啦!!
下次去吃,如果份量變小,可別怪我們啊.............


 
我的阿拉斯加帝王蟹腳

這蟹腳被烹調到有點偏乾!!
豐富的辛香料被灑在蟹腳上~~
不過,當表面的香料味道散去後,蟹腳的香味淡淡地在嘴中化開

吸引我的卻是旁邊的配菜與白飯
白飯的口感比較像我偏愛的泰國米,偏硬但卻富米香
配菜卻像是煎炒過的黃瓜,咬下後水分在口中濺開,
(好啦!!這麼說是有一點點點誇張~~)
但表面的香料一樣不會搶過蔬菜本身的甜味............大加分!!

這道菜分為petite和regular
還好在高小弟強烈建議下,我只點了小份的!!
否則....................我可能會飽到走不回飯店吧??



 
高小弟的12盎司肋眼牛排(三分熟)

牛排的口感相當軟嫩,牛肉帶有濃厚的奶香味!!
旁邊附的沾料,奶香味濃厚到讓我有點害怕~~
牛排下方則是口感很綿密的馬鈴薯泥,仍舊是奶香濃厚~

不愛吃牛排的我,
對整道菜的評價就是奶,很奶,非常奶,超級奶....................∞奶

 

不過,高小弟是相當愛唷!!



和老弟分享我的蟹腳

你有看出這位先生滿足的神情嗎??

這間餐廳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服務生相當的熱情!!
用一頓餐下來,來和妳談話的次數多達十數次~
(不是只有我們這桌唷!!是每一桌都這樣..........)
不過,別擔心自己的英文能力不佳~
因為,坐在我們後方的兩個日本女生....
一句英文也不會說,服務生依舊把她們逗的很樂
她們也吃得很開心~

餐後,服務生頻頻說高小弟很cool.............
所以送了我們兩顆巧克力!!
我是不懂他酷在哪啦??
(心中偷偷猜...因為食量很大吧?!)

因為高小弟說,巧克力內好像有點椰子的味道~~
不敢吃椰子的我,也就沒有嘗試了!!

酒足飯飽後,
步調徐緩地走在街上!!
雞蛋花淡淡的香味隨著微風飄散在身邊..........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渡假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