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認識雙黃(黃x莉和黃x雯)後, 
對美白這件事突然信心大失... 
也就這樣荒廢了好幾年的美白工程~
 
直到上個月整理照片時,赫然發現... 
臉比小腿黑上好幾個色階耶!! 
再具體說一點... 用卡尼爾的色卡來比較一下~ 
小腿的色號:3~4,臉的色號:5~6,手的色號:竟然達6~7耶!!! 


今天就先來說說防曬好了... 
就用五顆★來當滿分!!
用過的防曬產品有... 
1.專櫃--資生堂 金瓶 安耐曬 SPF50 PA+++ 
   去泰國時,我用這罐擦臉和全身... 
   回台後,好像沒有特別變黑耶!! 
   印象中...好像有點泛白! 
   剛擦時,會有點防曬油感,過一下下就消失了... 
   總之,會油但不膩~~ 
   不過......超難卸的唷!! 

   防水性:★★★★★ 
   防曬性:★★★★★ 

  小評:去東南亞和海邊必備產品啦!! 


2.專櫃--資生堂 白瓶藍蓋 安耐曬 SPF50 PA+++ 
  

   這是我的第一罐防曬產品... 
   現在好像已經停產了~~ 
   不過,去年買金瓶的時候,櫃姐有送我一瓶迷你版的... 
   擦在臉上時,沒有防曬油感,反而有點乾... 
   擦多了,會感覺好像有點像在磨砂耶... 
   臉會有點痛痛的!! 

   防水性:★★★ 
   防曬性:★★★★★ 

   小評:反正也買不到了!!就不用評了~~ 
             有姐妹想要這瓶的迷你版嗎??可以送妳們唷! 
            (不建議乾性肌膚的人用啦~~) 


3.專櫃--資生堂 優白嫩白防護精華 SPF25 PA++ 
   
   
   這瓶是我超愛防曬的產品... 
   不過,有段時間覺得她的SPF還有PA都太低… 
   所以已經好久沒添購了!! 
   剛擦時,有防曬油的那種油油感,卻不油膩~~ 
   過了幾分鐘,那種油感就消失~~
   對我而言~
   夏天用的防曬,就是要有點油,才會覺得有防曬的感覺~~
   味道就是淡淡的UV-WHITE的香味~~ 

   防水性:★★★★ 
   防曬性:★★★ 

   小評:這瓶我超推!!缺點就是SPF和PA太低~~ 


4.開架--資生堂 THE SUN SCREEN SPF50 PA+++ 
   
   
   這瓶是我去泰國前添購的~ 
   擦上後,防曬的油膩感久久無法散去~
   不會泛白,臉上卻會有種不會消失的油光感!!

   防水性:★★★★ 
   防曬性:★★★★ 

   小評:我很怕”膩”的感覺,所以不會再買囉~~
             想試用的姐妹,來跟我拿吧!! 


5.開架--奇士美 Sunkiller SPF50 PA+++
  

   這瓶可以說是我買過的大地雷~ 
   真想給他改名--killerME 
   擦上後,又油又膩~~ 而且還超悶!! 
   久了,臉上還會發熱~~ 

   防水性:★★★★ 
   防曬性:★★★★ 

   小評:我很怕”膩”的感覺,所以不會再買囉~~
             想試用的姐妹,來跟我拿吧!! 


6.開架--曼秀雷敦 柔白防曬隔離乳 SPF47 PA+++ 
  

   開架防曬中,這瓶是我的最愛~ 
   牛爾老師也有推薦過唷! 
   不油不膩,味道有點淡淡的痱子粉香味~ 
   最棒的是,還添加維他命C衍生物ㄌㄟ!! 

   防水性:★★★ 
   防曬性:★★★★ 

   小評:價位大概在169~199元間~~這罐是我的囤貨清單之ㄧ唷!! 

7.開架--娜麗絲小太陽 冰鎮防護冷泉 SPF40 PA++ 
   

   這罐是我放在包包的輕便防曬~~ 
   小小瓶,放在包包內很方便!! 是
   噴霧劑型,噴出來的分子有點粗… 
   噴在肌膚上,只能說………cool!!好冰鎮喔~~ 
   不過,很泛白…也有點乾… 我都用來噴雙手~~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它的防曬效果很存疑~~ 

   防水性:★★ 
   防曬性:★★ 

   小評:已經忘記多少錢囉!!在屈臣氏就買的到……
             我愛的是它的cool感~~防曬??噴心安的啦! 


8.開架--露得清 沁涼無感防曬噴霧 SPF30 
  

   爆油啊!!但不膩…(不知道是不是它的酷涼感遮蓋了油膩感耶~~) 
   香味我超愛…. 
   雖然沒有標示PA~~ 總直覺地覺得,很防曬!! 
   如果噴上後,沒有立即推開的話… 
   過幾分鐘後去推的話,會出現白色屑屑唷!! 
   去墾丁海邊的話….. 噴在身上,油亮油亮…….應該很有健康美吧?! 

   防水性:★★★ 
   防曬性:★★★ 

   小評:穿短褲時,我會用來噴腳啦!!
             不過,有點大瓶…不適合放在包包唷!! 


9.藥妝--果蕾GLYDERM 菁白防曬乳 SPF25 PA+++ 
   
   
   這是我找超久的理想防曬耶!! 
   spf低,但pa卻有+++ 
   質地有點類似乾一點的粉底液~~ 
   擦在臉上,像是在打底… 
   但,也因為像粉底液…所以不適合擦太多!!會很像戴面具……. 
   整個秋冬,上班時,我都只擦這個就上班去! 

   防水性:★★★ 
   防曬性:★★★ 

   小評:夏天就是需要厚厚的防曬!!這款夏天用來防曬會有點不安心~~ 


大致而言… 
我選防曬會先考慮pa有幾個+,防水性好不好…
有〝膩〞感的會先淘汰!! 

就上述幾個產品來說, 對我來說,前三名絕對是…. 
1.資生堂 優白嫩白防護精華→ 防水 優 
2.果蕾GLYDERM 菁白防曬乳→ pa 優 
3.曼秀雷敦 柔白防曬隔離乳→ 價位和美白 優 

所以,今年的夏天, 
決定用優白嫩白防護精華先打底,再擦上果蕾菁白防曬乳來防曬… 
(如果,當月太窮的話,優白嫩白防護精華就會被曼秀雷敦柔白防曬隔離乳取代囉~~哈!) 

至於防曬效果會如何… 不是一天兩天看得出來的~~ 
就等這個秋天…再來跟大家說囉!! 

ps:姐妹想試用哪款,可以跟我說唷~~
       見面的時候,再拿給妳們用…畢竟,防曬這種東西還挺主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