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VO!!!

看完這齣音樂劇,
似乎沒有更好的評價來形容~~


花這麼多錢~~ 值得!! (藝術無價嘛~~~)
跑這麼遠~~ 值得!!!

對音樂劇沒太深研究
所以也寫不出太多精闢的見解
所以 上次在高雄看"貓"劇後,寫不出我的感動
想要表達那種感動 對我而言 確實有相當的難度

第一次看歌劇魅影
記得是在國中的音樂或是哲學課,被老師逼著看影片的
當時是一知半解
第二次好像是在公視看到的吧?!
只能說~
在電視的框架下,真的舞步出舞者的曼妙 唱不出歌者的嘹亮

對於飾演女主角克莉絲汀的安娜
瑪莉納
她讓我打破了以往對高音容易刺耳的印象
什麼叫高而清亮 
我想 只有在現場的人才能體會吧!!

飾演魅影的布萊德利托
是他把我帶進這齣音樂劇的劇情中
他把魅影的孤獨 無奈 渴求愛的那種情緒表露無遺
細膩的表情 嘶吼的聲音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
在第二幕的某一景中 
我聽到後方的人 似乎在為魅影的遭遇而啜泣

台北人還真是幸福!!
藝文資源確實大大勝過了南部~

不過,整齣音樂劇也不是完美無缺的~
比較了高雄至德堂和台北小巨蛋
音響方面 
台北小巨蛋是遠遠勝過了高雄
(上次在高雄看貓劇時 令人發噱的"俾叉"音響 讓我真是印象深刻~~)

字幕方面 
高雄至德堂在舞台上放了兩個現場翻譯中文字幕再加上兩方牆上的大螢幕
同時照顧到特區的人和後方的人
就這點而言 比起台北小巨蛋是貼心多了
台北小巨蛋僅僅在兩方的牆上放了大螢幕
對坐在特區而英文又不好的我 要了解劇情是有點吃力
整場下來 脖子扭得有點酸咧!!

人呢??
台北人相較於高雄人 似乎沒那麼熱情
給的掌聲 給的呼聲 也少了那麼一點點

其實 貓和歌劇魅影都給了我相當的感動
劇後那些歌聲在睡前都還繚繞於耳

接下來11月份在小巨蛋上演的媽媽咪呀...
會不會再去看呢??
目前考慮中~~
因為媽媽咪呀並不是我熟悉的劇情
如果硬體還是這樣的話......
我想 看起來應該會有點吃力!!
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